雨眠

时常混乱邪恶,但又守序中立,因为我是好男人

【无风】猫我的,你走

*(没什么关系的)2已更新

*脑子不清醒的无脑产物,真的很无脑不用杀我我自杀谢罪(。。)又无脑又沙雕还欧欧西

*大学生和大学生和猫,cp?我算搞cp吧大概(?)电影元素基本没有,罗小黑元素如果写后续的话可能会有(。),反正我就是想看争夺孩子抚养权(来勒来勒欧欧西发言

*电影真的好好看,绝了,绝了,绝了

*因为看电影的有一瞬间理解了风息所以真的好喜欢风息(加上我一开始真的以为他是好人(电影好坏立场上的

*无限和风息,我 全 都 要(罗小黑全都有

*

风息“盯上”那只猫已经很久了。 

倒也不是他有多么图谋不轨,只是他在某个夜晚走小路回宿舍的时候,看到了偏僻角落的纸箱子里躺着的这只小黑猫。那个纸箱好像在那里很久了。 

他本人是自诩非常受动物欢迎的,像小时候邻居家的猫啊狗啊都亲近他,甚至窗边麻雀都让他摸过,到现在你看洛竹和天虎…不也相处的不错。 

于是他跑过去,蹲在纸箱前,纸箱里小小的黑猫还在熟睡,身子使劲缩着,看大小也就比他巴掌大那么一点。风息伸出两根手指,指背抚摸过小猫的头顶。小猫半睡半醒下回蹭了两下,睁眼看到陌生人、刚想张牙舞爪,就被面前的男人抓着后颈提了起来。 

小黑被安置在风息的怀里。 

小黑听到耳旁夜晚的风声,但是风息替他挡住了。风息笑着低下头,继续用手指逗弄着怀里柔软的小黑猫,“你跟我回去吧?嗯?” 

小黑开心了,在他怀里伸了个懒腰。于是风息便也哈哈笑了起来,笑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早就过了熄灯时间,便又转为低声的笑。 

“你跟我回去住吧?”他迈开步子往宿舍走去,但嘴上还在逗着猫,“你说、你愿不愿意啊?” 

小黑眨眨翠绿色的眼睛,“喵!” 

风息便又笑了起来。 



“哟、你回来啦!” 

洛竹从被窝里钻出来,伸手去开台灯,借着微弱的光跟晚归的风息打招呼。 

“嗯。他俩睡了吗?”风息反手关上门。 

“睡了,早睡了,尤其是虚淮,”洛竹指指对面床铺上的一大团被子,“话说你跑哪去了,怎么这么晚才回来。” 

“喏,”风息走到洛竹床前,把掩在外套里的小黑露出来,“你看。” 

“嗯?什么东西?你怀里是黑的啊。” 

“…是黑猫。” 

“猫、猫——!?” 

“喵——”蜷在风息怀里的小黑也张开大嘴。 

“嗯…”对面床铺上那一大团动了。 

“虚淮、虚淮你快看!是小猫诶!” 

虚淮露出下半张脸,嘴唇微微动着,“…” 

“啥、你说啥?” 

“我说…你…吵死了…让我睡觉……” 

洛竹笑着闭上了嘴。 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先睡吧。”风息朝洛竹摆了摆手,示意脸上微笑着却有点受伤的洛竹睡吧一觉醒来啥事都没了。 

“…咦,风息你不睡吗?” 

“我给他洗洗澡,再去睡觉。你们先睡吧,不过可能有点吵。” 

“这到没事啦,我们三个都是睡得死的。不过要不要我给你搭把手?网上说给猫咪洗澡很费劲的。” 

“不用了,你先睡吧。”风息微笑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与动物间存在着温暖的桥梁,尤其是这只愿意跟着他走的小猫,他们两个之间是不存在“分歧”的。 



“早。” 

虚淮下床,跟正好洗漱完的风息打了个招呼。 

“早啊,虚淮。” 

“哦,风息。” 

“嗯?” 

“脸上,”虚淮盯着风息脸上的创可贴,“疼吗?” 

“…” 

“辛苦你了。” 

“…不疼。” 



“我说,”嘈杂的食堂里,洛竹放下筷子,“我们捡到喵喵,已经一周多了吧。我在想…是不是可以给他起个正式的名字了?” 

虚淮也放下筷子,“他不是叫咪咪吗?” 

天虎放下饭碗,“肉。” 

“…你不会一直叫他那个吧?” 

天虎摇了摇头。 

“那…?”洛竹有点好奇。 

“小、肉。” 

“好,我们来给他起个正式的名字吧。”洛竹希望自己没有听过。 

“可是,他很喜欢,吃肉。”天虎慢吞吞地解释到。 

“…这我也没法反驳。虚淮,你说呢。” 

虚淮盯着凉掉的汤里漂浮的菠菜叶,抬头,“天下所有猫不都叫咪咪吗?” 

洛竹觉得这个他也没法反驳。 

“你们在聊什么,聊这么开心。”风息端着饭坐到天虎旁边。 

“在讨论喵喵的名字。” 

“是咪咪。” 

“小肉。” 

“…” 

风息思考了两秒,“啊,你们是说小黑吗?” 

洛竹深深地吸气、叹气。 

“捡到他的地方有写名字吗?”虚淮问道。 

“没有啊。” 

“啊!你是不是因为他一身黑就…”洛竹得意地笑起来,原来风息起名字的方法也像他们三个那样简单粗暴。 

“不、因为他说他叫小黑啊。”风息平静地说。 

“嗯?”三人同时停下进食的动作。 

“风息…” 

“在哪?什么时候?怎么告诉你的!” 

风息耸耸肩,“在梦里啊。” 



最终,四人采取投票制,无果。 

再之后,四人采取猜拳制,咪咪获胜。 



再再之后,四人发现,在手上没有食物的情况下,只有叫他小黑,他才会回应。 



养了大概半个月,有一日,四人上完课回寝,却发现小黑不见了。 

“学生会来突击查寝了,”隔壁宿舍的探出个头来,“把你们寝那个小黑猫带走了。” 

傍晚,风息反手带上门,面色凝重地说:“我去把小黑带回来。” 

“什么,你是说你要去学生会?!” 

“不行,太危险了。”虚淮摇摇头。 

“听我说,”风息摆了摆手,“学生会没地方安置流浪猫的,肯定谁抓的猫谁先养着,等找到收容所再丢进去…抓小黑的人,咱们心里都有眉目。” 

“…是无限吧。” 

风息点点头,“我去见无限。” 

“我…”洛竹抢着开口,却被风息拦下了。 

“我自己一人去,比较好解决。” 

“那我们信息联系。”虚淮一把拉住洛竹。 

“好。” 



图标右上角的第一个小红点出现了。 

虚淮点开信息,把剩下两人喊到身边。 

风息:「无限住哪个楼。」 

三人交换眼神,随后虚淮一字一顿地打出字来。 

「不 知 道 。」 



“无限!” 

无限住的楼很偏,楼层又高,他又一人住,风息便加大了敲门的力度。 

“是谁?” 

“是我,风息!” 

“已经很晚了,请明天再来吧。” 

“无限,我有事找你!” 

大概是被敲门声催得烦了,门那边安静了片刻,下一秒钟宿舍门被推开,脸颊上贴着俩创可贴的无限出现在眼前。一瞬间风息便没了表情,刚刚酝酿好的无论是紧皱的眉头、或是压低的嗓音,都瞬间松驰了。他看着无限脸上左右对称的创可贴,虚淮“辛苦你了”的声音便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 

“何事。” 

风息回过神来,尽量忽视无限战斗过的痕迹的存在,“你把小黑藏哪了?” 

“小黑?你说那只猫?” 

“对。” 

“风息,你应该知道宿舍是不允许养宠物的吧。” 

“我也不知道学生会会搞什么、突击检查,”风息皱起眉毛,“估计就只查了我们宿舍,没错吧?” 

“是你私自养猫违反校规在先。” 

“呵,真的抓到把柄的感觉很好吧。” 

“你搞错了。” 

“哪一点?” 

无限背起手,“如果你是来找我争论的话,那请回吧。” 

“等一下,”风息的手搭上门框,“把小黑还给我。” 

“那是你的猫?”无限的眼神锐利得像刀锋,“还是说、只是跑进宿舍的流浪猫。” 

“…” 

“我劝你想一想,风息,你离被劝退还差几步。” 

“你…!” 

风息伸手去抓他的领子,却被无限抢先一步死死扼住手腕,骨头仿佛要裂开一般发出细小的声响。 

“…你放手!” 

“你别出手。”无限觉得自己在真切地劝他,然而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风息突然就生气了。 

风息吐出一口气,“这样,是我不好,冲动也好、养猫也好。但你把小黑还给我,我们不在宿舍里面养,可以吗?” 

鉴于风息太多的“前科”,无限实在不觉得这话有什么说服力,于是便沉默不语。 

“你回个话啊,还有手,赶紧给我放开。” 

“哦。”无限松开手。 

“小黑呢?”风息揉揉手腕,决定先换个方向。 

“在屋里。” 

“在哪?你应该没把他关笼子里吧。” 

无限移开目光。 

“无限。你把他关哪了。” 

“屋里。” 

“哪里?” 

“厕所。” 

风息上前一步,“你把他关厕所?” 

“没办法,他上蹿下跳还撕我的书。我迫不得已。” 

“声呢,怎么没声啊。” 

“大概是睡着了…” 

“大概?” 

“…我开门看一眼。” 

“你最好、赶紧看。” 



“…我们达成协商了。”风息有些不爽地说。 

“什么什么?”洛竹赶紧凑过来。 

“星期一二三他养,四五六咱们来。” 

“但是,他居然还能同意把猫放回来。”虚淮说。 

“他根本一点都不会养猫。一点都不会。” 

“没上报给学生会?” 

“上报了,上面说让无限自己处理小黑。” 

“等等,那星期天呢,”洛竹又问道,“星期天小黑的饭归谁管?” 

“星期天我们猜拳,”风息毫无笑意,“不过不用担心,这只是第一步。小黑最后会回来的。” 

“不是,我说啊,我想到一个完美的法子。”洛竹捋了捋栗色的头发。 

“哦?是什么?”风息抱起胸。 



“你搬过去和无限住不就得了?”


评论(30)

热度(156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